close

「阿!」

 

「到底在幹嘛!?叫什麼!?」阿光狠狠的看著坐倒在地上的學弟

 

「學長,剛剛那個無頭女屍體好像動了一下」學弟臉色蒼白

 

「不要再給我無言亂語!東西趕快處理完,我要上去大樓了」阿光眼神不屑

 

學弟遲遲未反應。

 

「幹!還在幹嘛!動作!」阿光大吼一聲

 

學弟馬上跳了起來,開始搬開垃圾堆靠近無頭女屍。躡手躡腳地處以現場。

 

「真他媽的是個廢物」阿光吐了一口痰

 

阿光手機開始震動,是局裡

 

「阿光阿光,已經逮到疑似幾個月前在大樓縱火的人了」手機那頭

 

「是四樓姓黃那戶嗎!?他兒子嗎?」阿光有些激動

 

「對,那姓黃的老先生他兒子,怎麼了嗎?」手機

 

「沒有,那嫌疑人現在怎麼樣?」阿光穩定情緒繼續問

 

「逮到他的時候已經在街口喝掛了,等他醒才能釐清案情」電話那頭

 

「好,那後續有什麼問題再跟我說」阿光把手機掛掉。

 

阿光低的頭,陷入一片沉思。

 

 

 

二樓

「小芬是誰啊?」流浪漢抓了抓後面的肩膀

 

「她本來是五樓的住戶,一個很可愛的小女孩,自從她爸爸跟別的女人跑後,她媽再嫁,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王阿婆看著桌子上的燭火

 

「那陣子家裡面的人根本不管她,家裡常常只剩她一個人」王阿婆看著鐵門外的走廊繼續說

 

「每次只要小芬不開心或是餓的時候,她都會來找我,要我陪著她畫畫」王阿婆嘆了口氣。

 

「走廊外面的塗鴉就是她畫的,想想那時光真快樂,她就像是我的女兒」往外頭指,語帶哽咽。

 

「那後來呢?」流浪漢看著阿婆

 

「有一天小芬晚上哭著來找我」王阿婆瞪大著眼睛

 

「她被別人欺負了」王阿伯補充

 

「欺負?是誰?」流浪漢繼續問

 

「小芬她無論怎麼樣也都不肯說,但之後小芬就變了」王阿婆雙手緊握

 

「從眼神我能看出她的恨與害怕」阿婆說

 

「之後,不知道為什麼她看到我就躲得遠遠的。沒多久她就搬走了,再也沒來找我了」王阿婆盯著流浪漢

 

可是

 

「可是?」流浪漢重複一次

 

「有一次半夜我聽到外面有哭聲」

 

「我走到外頭的走廊,想知道哭聲是從哪裡的」

 

「聲音一直都在,可是就是找不到人」

 

「於是我走到了盡頭,抬頭往樓上的樓梯看」

 

「有一個人,在半夜牽著一條狗,再往上爬四樓」

 

「那個夜晚沒有月亮,我只能隱約地聽到好像是的呼吸聲,還有鐵鍊摩擦地板的聲音」王阿婆緩緩地講

 

「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那條狗長得真奇特的,遠遠看牠的毛髮好長,姿勢有點奇怪,後腿比較長,這樣遠遠看我還以為是猴子」王阿婆不解

 

「為什麼會有人這麼晚,在樓梯那邊遊蕩?」流浪漢皺眉

 

「這我也就不清楚」王阿婆喝一口茶,笑了一下

 

「但是,當我轉身要離開回家的時候,聽到了一聲救命」王阿婆壓低聲音

 

「當我再回頭往樓梯上面看時,人影已經消失了」

 

有一聲救命。

 

但是狗怎麼可能會說話。

 

「對啦,老太太一定是妳聽錯了」流浪漢又喝完了一大杯水




垃圾場

 

「學長,這無頭女屍,是位老婦人」學弟打斷了沉思的阿光

 

「老婦人!?」阿光將目光移往學弟那

 

 

 

 

「我再去倒點水」王阿婆起身往廚房去

 

流浪漢看著王阿婆弓著身軀,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孤單嗎?寂寞還是有一點陰森

 

「這棟大樓也她媽的太詭異,我只要撐到明天就趕緊走。我也得要為明天做打算,我可不能白來,看看這邊有什麼可以拿的。」他心裡想

他在客廳裏頭左顧右盼

 

「我在燒水,你能要等一等」王阿婆的聲音從廚房傳來

 

「好勒,老太太你慢慢來」

 

流浪漢開始蹲趴著身子摸著黑,開始翻箱倒櫃要偷點財。

 

這時他意外看到了在客廳櫥櫃下,後面有一行字。

 

寫得非常的低,一般人根本不會注意到。是蠟筆寫個字。

 

 

 

房間,白色,衣櫃後

 

 

 

「這是什麼密語嗎?」流浪漢心裡疑惑,但臉上還是浮出笑容。

 

「白色房間,不就是我一開始進來的那邊嗎,難道有什麼值錢的東西放在那,太好了,來這棟大樓還是有一點收穫的」流浪漢笑著自言自語

 

流浪漢拿著客廳的一盞燭火,一溜煙就到了房間裏頭。

 

「就是這個衣櫃」

 

靜悄悄地把衣櫃慢慢推了開來。

 

衣櫃後有一面白牆,一扇木製的小門,比一般的門再小一點,門把是金色微微鏽蝕。沒有鎖。

 

「想不到衣櫃後面居然還有一個道暗門!發財了發財了,拿完趕快閃」流浪漢止不住的喜悅

 

他將門把慢慢地轉開,木板和牆面發生摩擦。

 

......

 

小心翼翼地盡量不要有任何一點聲響,緩緩將門推開,呼吸變得有一點急促。

 

突然一陣奇怪的味道從門後面襲來,一點點風從裡頭流動,那樣的感覺太奇怪。

 

流浪漢側著身子要往裏頭看,將燭火慢慢地照亮這間密室。

 

光,慢慢從蔓延到密室的角落,氣味越來越重。

 

說不出來的感覺

 

是一種被人注視著的感覺。

 

流浪漢將光充滿這道暗門裏頭的密室。

 

一張臉,正在瞪著流浪漢,

 

和她四目相對。一瞬間時間都凍結。

 

原來有一個人直立的,站在密室裡頭。

 

那樣的眼神,是了無生氣。已經離開這的世上很久很久

 

臉慘白皮膚就像是枯樹,左邊的臉頰裂開了,嘴巴微微張開。祂的頭髮被風吹得得左右擺動。

 

仔細一看,是那頂假髮。

 

一瞬間,流浪漢想到了剛剛,喝的茶、想到了小芬、想到了王阿婆。

 

想到了死亡。

 

這時候從客廳那邊,傳來悠悠的呼喚

 

「你 呢?」

 

王阿婆的聲音為什麼像是在笑?

 

 

去下一層樓
大樓:守護祢到死亡(7)

arrow
arrow

    mao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