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漢眼睛瞪大著看著密室裡面的人。

 

沒有辦法說出任何一句話。

 

在客廳王阿婆正在呼喚著他。

 

「你去哪了呢?」王阿婆喊著

流浪漢回過神,慢慢地將們給闔上。

 

往客廳那走了回去,看見了王阿婆拿著一杯水,露著微笑。

 

「你怎麼會在房間裡頭?裡面?」王阿婆盯著流浪漢

 

「沒有啦..剛剛進來的時候,掉了東西在衣櫃裡面。」流浪漢說

 

「什麼東西!?」王阿婆坐了下來

 

「不是很重要的東西,哈哈哈」流浪漢不自然的大笑了起來

 

「那,有看到什麼別的東西嗎?」王阿婆緩緩地問

 

「沒有!東西也沒找到!我想也晚了,打擾這麼久我也該離開了,哈哈哈」流浪漢往大門那邊走去

 

「這一棟大樓,其實每一個人都有病,想離開的都走了,剩下的都是走不了的。我活了大半輩子,也就這樣糊塗過了一生」王阿婆拿起水,喝了一口

 

「我的女兒年紀輕輕就走了,我可想她了,你能離開這棟大樓,就快走吧..」王阿婆看著流浪漢

 

「老太太你要保重,那我先走了」流浪漢打開門要離開

 

「人最擅長的就是逃避,你也是吧?」王阿婆問

 

「還好還好」流浪漢走出了大門後,馬上往樓上奔去

 

王阿婆拿著蠟燭緩緩的走到了房間,看到了被搬動的衣櫃。

 

「女兒沒有嚇到你吧?」王阿婆紅了眼眶。

 

房間裡頭空蕩蕩,沒有人回答。

 

 

 

流浪漢跑到了四樓,上氣不接下氣

 

「真他馬的!這棟大樓都是什麼」流浪漢擦了擦汗

 

「我趕快找一個地方一覺到天亮好了,這樣什麼事情也沒有,別多管閒事了」

 

流浪漢走到了黃伯的屋內

 

「這邊火災燒得還真徹底」流浪漢捏著鼻子

 

「這邊居然有一張床,沒被燒掉太好了」流浪漢走到了床旁邊

 

立刻就躺在了這張床上面。

 

「快點天亮!我好離開這鬼地方」

 

這時候,流浪漢發考床的牆面上,有蠟筆塗抹的痕跡。

 

「這字跡怎麼這麼眼熟?」

 

窗戶的月光從外頭照了進來

 

上面寫著

 

誰?

 

「這也太模糊了吧!這到底是寫什麼」流浪漢仔細地想要看清楚上面的字

 

可以

 

「誰可以..」流浪漢將字念了出來

 

「最後兩個字是什麼?」

 

救 我!

 

「這個字跡好熟悉,這不是剛剛在王阿婆房裡看到的字嗎」流浪漢瞬間跳了起來

 

難道這是小芬的字嗎,為什麼這邊也有她的字跡?

 

所有疑問在他腦海裡不停地打轉。

 

他踢到了旁邊的小鐵盒。那是當初阿強拿的鐵盒

 

 

在樓上

 

阿強看著小芬,欣喜若狂一把將他抱住

 

「妳知道我很想你嗎?」阿強身體顫抖著

 

小芬露出了笑容

 

「其實我一直看你的身邊」小芬摸著阿強的臉

 

突然有一陣風從阿強的身後捲起,這一層樓的門都發出哀號

 

恍惚間好像有無數的黑影在牆上竄動、在天花板上垂吊

 

小芬沒有任何體溫,在她的笑容裡頭藏著怒氣。

 

「阿強,你一定不可以讓別人找到冰晶,當他們找到了,就會把你給殺死」阿芬往後退了一步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他們要搶」阿強看著小芬問

 

「這冰晶有魔力,能帶你逃離躲過災厄」小芬說

 

「難道妳都沒有發現嗎?」

 

「有,它好像有源源不絕的力量從裡面湧出」阿強確信

 

「沒錯這一棟大樓,有太多的祕密,太多的悲劇,千萬不可以相信任何一個人」小芬聲音發始發抖

 

雨又下了起來,閃電不斷但卻沒有光

 

「阿強,還有更多的冰晶,在樓上某的地方,你必須要找到它」小芬往樓梯口上看

 

「如果你在天亮之前沒有找到它,你就再也逃不出這棟大樓了」小芬眼淚在眼眶裡頭晶瑩

 

「好!我知道了」阿強連續點頭

 

「誰在那邊?」聲音從走樓盡頭傳來

 

阿強走到了小芬前面,往深處看了一眼

 

再回頭小芬已經消失

 

「我看到你了」

 

阿強已經準備好往樓上逃跑

 

「你不用害怕,我是只是這邊的住戶,只是聽到聲音出來看看」

 

「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志強轉身要走

 

「你要去哪裡?你還能逃到哪裡?」聲音越來越近

 

 

 

一樓垃圾場

 

「學長,無頭女屍的身分已經查出來了!!」學弟聲音帶著疑惑

 

「誰!?」阿光問

 

「死者姓陳,有一個兒子,叫做志強」學弟回答

 

「什麼!?那不就是那逃跑小子的名字嗎?」阿光大感疑惑

 

「對,沒錯就是他」學弟回答

 

「他媽怎麼會在這裡?」阿光低著頭

 

阿光心裡想,這棟大樓越來越複雜了,我必須趕快結束這些垃圾事情

 

「學弟,你在這邊看著,先不要把所有消息,通知給局裡聽到了沒有?」阿光狠狠的看著學弟

 

「可是現在這種情況….」學弟回答

 

阿光看著學弟沒有說話

 

「學長..我明白了」我先處理這邊

 

阿光轉身向樓上走去,握著腰間的一把刀

 

老太婆,先把妳處理!

 

 

 

流浪漢拿著鐵盒裏頭的自拍照不斷地顫抖

 

黃伯生前照片當中,有一個女孩瑟縮在角落,笑得詭異

 

還有為什麼小芬的字跡會出現在黃伯床鋪的牆面上?

 

正當流浪漢陷入無止盡沉思的時刻

 

不小心踩到了放置在牆邊的鐵鍊

 

這個鐵鍊?是?

 

此時,在他背後感覺到了,有一個東西再來回晃動

 

那是一種真實的感受

 

有東西吊在天花板上來回擺動與空氣的摩擦

 

每一寸肌膚都被打開+

 

冷澀從外頭次進了心裡,頭皮一陣麻發麻

 

流浪漢想到了,十歲那年還有個家

 

打開四坪大的房門,爸爸被天花板拉扯的樣子

 

脖子足足變長了五十公分

 

那猙獰的臉,至今還深深地刻在他的眼眶裏頭

 

此刻,那樣害怕的感覺

 

又再度出現。

 

有聲音越來越近,木頭與水泥擠壓,所有聲響不斷交錯

 

那是最深的恐懼….

 

 

去下一層樓
→大樓:輪迴(8)

arrow
arrow

    mao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