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黃伯的房間裏頭,久久不散的燒焦味。

 

在這其中有一股難以言喻的肉味在迴盪。

 

流浪漢的汗水滴在地板上,手裡拿著的照片,各種揣測在他腦海裡的閃過,小芬居然曾經在黃伯的房間裏頭。她的眼神透露出無助。

 

小芬跟王阿婆還有黃伯,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當流浪漢在思考的時候,突然他感受到,身後有一個物體搖搖晃晃。

 

在自己的後腦勺後頭,左右搖擺。

 

一陣心慌,慢慢地回過頭。

 

原來

 

是一條細繩,從天花板上垂吊下來。起風了,吹得細繩左右搖擺。

 

流浪漢鬆了一口氣,看著天花板,手不自覺地拉了細繩一下。天花板上有東西在滾動。

 

「真他娘的,在阿婆那被搞得我,心緒不寧」流浪漢拍了拍胸口

 

「整天自己嚇自己,那什麼東西在上面?」流浪漢自言自語

 

正當流浪漢疑惑時,再用力拉了一下細繩,瞬間天花板裂了開來,一顆球從天而降。嚇得流浪漢跳了開來。

 

砰!在地板上滾動

 

「這是什麼東西?怎麼會有一顆籃球在天花板上?」流浪漢疑惑

 

當流浪漢仔細一瞧

 

「阿!」嚇得大叫出一聲

 

一顆女人的頭在地板上

 

眼睛猙獰地盯著流浪漢

 

「怎麼會這樣..麼會」流浪漢驚慌失措

 

抱著鐵盒就往外頭衝

 

 

 

阿光慢慢走上了二樓

「老太婆,你也不要怪我」阿光心中默念

 

到了王阿婆的門前,不小心踢倒了擺在前面的飯,敲了敲門

 

「開門!」阿光壓低聲音

 

沒有任何回應

 

「開門!我是警察,請你開門!」阿光聲音越來越急促

 

依然沒有回應

 

「我懷疑裡面藏有通緝犯,依法可以逮捕,如果還是不開門,等等我進去就不會這麼客氣了」阿光面露凶光

 

「來了」王阿婆轉開了鐵門

 

阿光笑了出來,進到了屋內

 

「我知道你不是什麼好東西」王阿婆淡淡地說

 

「你在這棟大樓所做的勾當我也都清楚」王阿婆看著阿光

 

「哈哈!你清楚也好,不清楚也好,對你我都沒有什麼差別」阿光握著在腰間的刀

 

「是你放火把黃伯燒死的吧,還想要整棟大樓都陪葬」王阿狠狠的看著阿光

 

「我?哈!這干我什麼事情?」阿光笑了出來

 

阿光一把抓著王阿婆的頭髮往地板上砸,快速地抽出了腰間藏好的刀子,正準備要往王阿婆的胸口上刺。

 

這時候在王阿婆的身上掉出了好幾顆冰晶。

 

原來你也有這個好東西。

 

「不要拿走它,那是我唯一可以讓我見到我女兒的東西」王阿婆看著阿光

 

阿光撿起了冰晶放到了口袋。將手上的刀子插進了王阿婆的身體

 

王阿婆看著阿光看著天花板後,在往女兒的房間居然笑了出來。然後閉上了眼睛。

 

「終於解決了!」阿光擦拭著手上的鮮血

 

突然間他發現,在客廳的桌子上的兩杯熱茶,他腦海裡不斷思考。

 

「還有一個人?」阿光感到大吃一驚

 

阿光不斷地在屋內搜索另一個人,試圖要找出另一個人。

 

「怎麼會沒有人,難道出去了!?」阿光不斷的在揣測

 

這時候他的電話響起

 

「喂..老闆」阿光謹慎地回應著

 

「事情進行得怎麼樣了?」電話那頭

 

「我已經有頭緒,剛也找到了幾顆..從」阿光急著要跟老闆解釋

 

「那幾顆一點屁用也沒有!找出那一箱,要不是我,你能到現在這個職位嗎?」那話那頭對著阿光斥責

 

「老闆,我知道,我會盡快處理」阿光緊張

 

「一定要找到那一箱,不管什麼方法,你可要知道那一箱的價值,能夠多少棟那樣的垃圾大樓」電話那頭

 

「我明白,我明白,我一直都在找那個小子」阿光回應

 

「找到直接處理掉,到時候我會派人接應你,送你跟你妻兒出去國外」

 

「要是辦不好,我會立刻找人燒掉這棟大樓,你也不用出來了」電話那頭不是在開玩笑

 

「老闆,我知道,我已經有方向….」阿光很慌張

 

突然樓上一聲大叫,那是流浪漢的聲音

 

「老闆,我先去處理了」阿光隨即掛上電話,要往樓上去

 

 

 

「你是誰?」阿強向黑暗裡面的人問

 

「阿強,我是彭叔阿」彭叔從黑暗裏頭走了出來

 

「彭叔,我想起來了,你是以前在管理室的彭叔」阿強恍然大悟

 

「對!」彭叔咳了一下

 

「彭叔,你怎麼還沒搬走」阿強問

 

「捨不得這..」彭叔看著阿強,瞪大著眼睛,皺紋好像要從臉上掉了出來

 

彭叔以前是管理是裡面的人員,處裡著這棟大樓的大小事務,各所有的住戶特別的好,直到前幾年大樓接獲通知將要被拆除,他才卸下了管理的職位。

 

「阿強,你知道,你已經被那個東西控制了嗎!?」彭叔咳了一下

 

「什麼!?」阿強疑問

 

「你看你的雙手」彭叔指著阿強的手說

 

阿強的手沾滿著鮮血,衣服居有一大片的血漬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阿強害怕到說不出話來

 

「再這樣下去,你會死的」彭叔慢慢往前靠近

 

「你趕快東西給我吧!」彭叔越來越靠近,他的臉沒有表情,可是一瞬間好像感覺在笑

 

那個東西,難道是冰晶嗎?

 

不對,彭叔不是在好幾年前,出車禍的時候就已經過世了嗎?

 

那時候,媽還收到了彭叔的訃聞。那眼前這個人是誰,為什麼要自稱自己是彭叔,可是想想他的臉,沒錯,他的確是彭叔阿。難道,他已經不是人了?

arrow
arrow

    maochi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